asdfghjkl

Baby You are My Chandelier ‖All For SHINee

Match Day 05

*补档


CH5. You are my rhythm and blues



自珉豪在餐厅的一番深情告白后,Key就搬到了9号前锋的诺丁山豪宅里,两人就此开始正式的同居生活。


只是与预想中的腻腻歪歪、蜜里调油不同,两人因为生活习惯和个性的差异,常常为一些小事产生争执。虽说常以珉豪的妥协认错为收尾,但Key无法忽视心中涌现的落差和不适。


无法否认,他与珉豪存在差距。Key的事业刚刚起步,珉豪的球星生涯已经如日中天。更不要提随之带来的名气、财富、社会地位等方面的巨大差别。


倒不是说他是那种非得压过恋人一头的强势性格,但在过往恋情中Key并无和社会阶层差异过大的人相处的经验,而在时尚圈里和名流们打交道的方法也同样不能用在珉豪身上。


但眼下也无暇细想个人问题,KKH的财务危机还未解除,身为创始人的Key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当中。


-


经逢国际比赛日,珉豪得到几天假期,主动提出开车接送Key上下班。设计师也乐得见他献殷勤,虽然要以某项夜间活动变本加厉作为交换。


忘形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在停车场里吻别时被Key的合伙人Sean看到。远远地,Key就看着Sean挂着满脸不可思议走了过来。这样的状况再刻意回避也未免太尴尬,Key别无选择地把珉豪拖下车,介绍给了Sean。


跟Key的扭捏相比,珉豪倒是很坦然地跟Sean握了手,寒暄几句后又很大方地给Sean签名,随和的态度让Sean一个热刺球迷*也深为折服。等目送珉豪离开,Sean和Key回到办公室,这位剑桥商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依然在不停惊叹,“哇哦,你竟然在和阿森纳的Minho Choi约会?!”


Key对Sean的用词不免在意,“你好像很惊讶我们在约会这件事。”


“那可是Minho,你不知道时尚圈里有多少人做梦都想爬上他的床——无论男女。”见到Key皱眉,Sean赶紧往回找补,“从今天开始,除了你的时尚敏感度以外,我对你的魅力又有了新的充分认识,Minho Choi,那可真是,impressive。你们俩很般配。”


虽说被恭维了一番,Key心中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因为珉豪还没出柜,经纪团队又严密保护的缘故,除了两人较亲密的朋友知晓内情,他们俩的关系暂时还没被无孔不入的英国小报曝光于天下。但透过今天这样不经意的小事,Key也明确感受到了局外人们看待这段恋情的角度。


那即是,他和其他球星的女友妻子们没什么不同。生活在伴侣盛名的阴影下,或者习惯攀附权势的势利家伙。甚至很可能大部分人都会认为他是二者兼有。


或许他们之间确有真挚、平等的爱情,但那不是小报读者们感兴趣的事。穷极无聊的普罗大众喜欢看劈腿出轨、勾心斗角之类的戏码,而Key无疑不想成为伦敦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


秋天接近尾声,KKH本季的秋冬系列出货量依然低迷,从夏天就开始延续的财务困境依然没有缓解。身为公司的财务负责人,Sean不得不削减了市场营销方面的费用,但那就意味着品牌推广度的减小和销量的进一步下降。


“现在只有两条路,一是继续降低成本,甚至裁员;还有就是引入新的资金,继续在市场推广方面下功夫。”将可能的方案摆在Key的面前,Sean静静等待着设计师做出选择。


于商业方面,Key不是专长,但合伙人如此下了通牒,那便说明KKH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无法果决地给出判断,Key静静思索着各方面的可能性——


“听说Minho下周要上GQ封面。”Sean突然说道。


Key脸色一沉,“你想干什么?”


“我觉得,如果他穿着你设计的单品登上GQ封面,会对KKH的宣传大有好处。”


“想都别想。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我不想利用Minho的名气宣传KKH,KKH是我和你的责任,不是Minho的。他没有义务用他的影响力来帮助我们!”


“嘿,relax,这只是一个想法,你不同意就算了。”合伙人耸耸肩,“友善地提醒,你确定你们俩的感情没问题吗?”


“这又是什么意思?”


“我只是奇怪,每次一提到Minho你就极具攻击性,尤其是把你和他的社会地位放在一起比较的时候。”


虽然早就习惯合伙人的坦率,但是被旁人如此直言不讳地评价自己的恋情,Key心里十分不满。


“你最长的恋情保持记录是多久?我记得是六个月吧。不要在我面前装什么恋爱专家哦,Sean。”Key牙尖嘴利地反击道。Sean告饶般举起了双手,表示认输。


争论就这么结束,但Key回到自己办公室时依然感到很不舒服。虽然赢了口角,但Sean的话也存在着某些他不敢承认的事实。他和珉豪的社会地位差距就是有外人看起来的那么大,而他出于自尊心始终不愿意承认。或许干脆就那样利用珉豪的名气好好发展一番自己的事业,让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攀附权势向上爬的家伙好了,对他现在已经掉到谷底的自尊心也不会有什么损失,Key自暴自弃地想。


-


与Sean一番争执的后果就是珉豪来问GQ封面拍摄着装意见的时候,Key刻意选了一些以华丽繁复设计著称的品牌,简言之是完全不会让他的男友联想到KKH的那类服饰。


但显然这并不能阻挡阿森纳前锋对Key的服装事业的关注。


“这阵子KKH的销售状况,有好转吗?”


珉豪边困难地套上一件暗扣多到数不清的外套边问道。


设计师支吾遮掩着。Sean那番话回荡在他耳边。


诚然,让珉豪做KKH的模特并登上一份全欧销量三百万份的杂志会大大缓解公司的困窘,但自尊心顽强地阻止着他。自从成年后,无论是大学学费、KKH的启动资金抑或其他,Key从来没有接受过家人朋友的资助和帮忙。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建立起来的KKH一直是设计师自傲的资本,甚至说是他生命全部的意义都不为过。


尽管深深爱着9号前锋,但在已经一步步打开心防任由珉豪占据他全部思想和生活的境地下,Key无疑十分想要保有服装事业这一份最后的私人空间。


“别管我了,想想你居然穿不下杜嘉班纳的0号衣服该怎么办吧。”于是他这样说。


-


一周后GQ十月号出刊,伦敦街头巷尾的便利店和书店里开始四处张贴阿森纳球星的封面海报。但他没穿那套Key选的杜嘉班纳,9号前锋甚至没穿任何一件出现在哈罗德百货*橱窗里的高档衣服。


他穿了一件KKH秋冬系列的休闲男装。


伦敦东区的办公室里,Key正在冲他的合伙人大吼大叫。在见到GQ杂志的一瞬间他感觉血液都静止了。Sean竟然不顾他的反对暗中执行了自己的想法,这是他们俩合伙开办公司以来从未有过的。合伙人的不坦诚和恋人介入他的服装生意都让他心情烦躁,以至于情绪管理能力一直十分良好的设计师在成年后头一次失控了。


“嘿,别怪Sean,这都是我的主意,宝贝。”身后传来一把熟悉的低沉嗓音,Key扭头看见杂志封面的主角正推门进了Sean的办公室。


“崔珉豪,我分明说过我不想利用你来发展我的时尚事业,你答应过的。”不想将Sean卷进他们俩的争论中,Key刻意切换成韩语,但语气中压不住的恼火还是把Sean吓得逃出了办公室,给这对显然有很多话要说的情侣留出空间。


“现在已经不只是你的时尚事业了。我说服了Sean,他同意将手中15%的股份出让给我,因此,KKH的未来也成为了我的责任。”


不顾Key的挣扎,9号前锋将设计师紧紧搂进怀里。


“你不知道你给了我多大的支持——和Patrick那家伙打架的时候也好,在家里一直等着我比赛完回家也好,你对我的工作总是很理解、很愿意聆听和学习,而我也想要为你做同样的事。”


“你可以尽情地利用我。利用我的名气,利用我代言的时尚资源,利用我在上流社会的人脉。这些东西我统统都不在乎,我就是想要为你做点什么而已。”


可是,我在乎。心中这样想着,却没办法再用自己该死的自尊心去伤害如此温柔的珉豪。Key的内心被割裂成了两半,一半因为恋人的体贴关怀而感动,一半因为利用珉豪的名声地位挽救自己的服装事业而深感痛苦。


但是珉豪的怀抱是如此炙热、赤诚,他已经把自己的心赤裸裸地打开在Key的眼前任由设计师揉捏。而Key除了回以一个带泪的深吻,已别无他法。


 


 


TBC


 


 


*托特纳姆热刺队,阿森纳的死敌球队,同样地处北伦敦


 


*哈罗德百货,伦敦一间以销售奢侈品闻名的百货商店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